赤燑

【安雷】花

——鸢尾花,指项花,蝴蝶花,都是你爱过的花。 
   

      他亲自栽种了一片花海,只种了三种花——鸢尾花,指项花,蝴蝶花。有人问他为什么。他轻笑,眉梢眼底尽是温柔暖意,道:“那都是他所喜爱的花啊。”他系的头巾上绣有五角星,歪歪斜斜的,显得有些傻兮兮。
      他却毫不在意,反而很是珍重它。“像他那样的人,能够自己做条头巾都已经很好了,我……又还能再奢求什么呢?”
      他说这话时,眼角隐隐有泪光闪现。    
    似乎消失了一种花。 
    栀子花。 



     他记得那夜,那人在月色下,轻嗅着花。他手里有着朵栀子花。长长的头巾垂在脑后,许久未剪的头发将要及腰,紫色的眼眸半眯起,一合一闭间藏去整个星海。
     “安迷修?”他回头看过来,嘴角噙着笑意。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,走到雷狮身边。他祖母绿的眼眸中全然是紫色的星。   
     紫色真是最为神秘的颜色。在雷狮身上,变得耀眼夺目,神秘而又璀璨。像是宇宙中某片星海那最为耀眼的存在。
     你也开始学会赞美他了啊。他在心里嘲笑自己,目光却没有从雷狮身上移开半点。 
     雷狮靠过去抱住他,像是大猫一样把头靠在他颈窝处轻蹭,柔软的发丝翘起,在月色下闪着银白色的光泽。安迷修轻轻地用右手环住他的腰。
     “待我长发及腰,你娶我可好?”雷狮轻笑起来,笑声如大提琴般优雅,他用手勾起安迷修的下巴,星光融于他的眼眸,显出三分戏谑七分温柔。 
     他点点头,风路过,带起一场花如雨。 
    





     雷狮的眼睁的很大。安迷修伸手将它们合上。他的爱人沉睡在他们一吻定情的花海中。只因他在坚持那可笑的正义。 
     他花了一晚上把所有的栀子花都给拔了,白色的花朵腐烂在雷狮身旁。 
     他又亲自栽种了一片花海。  
    


     待你长发及腰,我娶你啊。雷狮看着那个逆光向的少年,轻轻点头。 
     好啊。  
     只是失约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